English

巴一高等法院接受谢里夫上诉

2000-04-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18日电 巴基斯坦信德省高等法院18日接受了本月早些时候被反恐怖法庭以劫机罪和恐怖活动罪判处终身监禁的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上诉。同一天,控方也向该法院提出了要求改判谢里夫死刑的上诉。

谢里夫的上诉是由其代理律师谢赫于12日提出的。上诉状认为,控方提供的关于劫机案的全部证据都是针对包括其他6人在内的所有被告的,但除谢里夫外,其他6名被告均被判无罪,因此反恐怖法庭对谢里夫的判决不能成立。信德省高等法院18日在听取涉案双方律师的辩词后,接受了谢里夫的上诉。

控方律师18日向信德省高等法院提出两项上诉,要求改判谢里夫死刑,并对反恐怖法庭作出的其他6名被告无罪释放的判决提出质疑。

去年10月12日,以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兼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上将为首的巴军方发动政变,解散了谢里夫政府,谢里夫随后被指控拒绝穆沙拉夫乘坐的飞机在卡拉奇机场降落,从而危及机上乘客的生命安全。11月10日,巴军方以劫机、恐怖活动、企图谋杀和绑架等罪名正式对谢里夫等7人提出起诉。今年4月6日,卡拉奇反恐怖法庭对此案作出判决,以劫机罪和恐怖活动罪判处谢里夫无期徒刑,没收其全部财产,其他6名被告被判无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